抗击疫情“她”勇担当 带头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林锦康)所谓巾帼不让须眉,疫情当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女性同胞勇于担当,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奋斗在医院的白衣天使们,这位心系人民的社区工作人员也在前线对抗疫症。

松岗街道花果山社区工作站宣传委委员黎雪敏在接到关于新型冠状病情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后,立足工作岗位,承担起花果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总指挥,协调社区各个部门,在第一时间成立花果山社区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她不惜冒着被新型病毒感染的危险,带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线下,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一系列工作。在入户排查工作中,透过排查掌握社区当前的最基本的人员信息。制定预防新型病毒的计划。透过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加强社区居民对新型病毒的认识,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透过协助医生走访居家隔离人员,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支持,对隔离人员作出正确的思想引导。

在线上,她每天实时汇报各个防控工作情况及数据并且对数据进行分析,加强受感染区域的管理力度,另外她通过社交软件引导居民家庭科学有效自我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恐慌、守好家。

为了抗击疫情,黎雪敏同志在2020年1月20日接到防控工作开始至今没有休息日,在新春佳节中,放弃与家庭共聚天伦的美好时刻,全身心投入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肯定。在这次无砂烟的战争中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体现了半边天的担当以及作为,务实的作风,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给我们展示出什么是“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