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劝导暂缓返回人员过万

松岗网格员演绎“生死赛跑”防控疫情阻击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文建清)面对近期人员集中返深、返岗,防控工作面临更多的新情况新问题。连日以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压实劝阻责任与病毒赛跑,组织一线网格员夜以继日开展重点疫情地区人员劝导暂缓返回工作,确保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2天时间里,共劝导暂缓返回人员过万。

自广东省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松岗街道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QQ、楼栋长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关于延迟疫情地区有关人员返深的通告》《关于劝导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暂缓返回宝安十条措施》等政策,向之前摸排出来的名单建立台账,逐一联系上疫情重点地区未返深人员进行劝导暂缓返回人员工作,一对一填写好劝返情况记录。在松岗做空调生意的周某,年前就预定了2月10日湖北老家返回深圳的高铁票,接到网格员信息后,主动打消了返深计划。同时,督促各类出租房屋主体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部分楼栋长通过减免房租的形式,共同宣传引导劝导暂缓返回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2月10日至11日,组织网格员劝导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共10120人,其中电话劝导4769人,微信劝导3169人,短信劝导978人,其他方式(楼栋长、亲戚、朋友等)1204人。接下来,中心党组织和楼栋长“两新”组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担当、善作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进一步提高劝导暂缓返回人员成功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