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从严 必须排查 必须报告

姚任到石岩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要求企业和园区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

2月14日,姚任到石岩街道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2月14日,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到石岩街道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必须从严、必须排查、必须报告,把压力传导到一线,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当天,姚任先后到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调研检查。据悉,三家企业早作准备,基本于春节前开始抓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的准备工作,提前要求在深员工尽量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并开始储备防护物资,同时要求在深员工加强自我管理,减少外出和人员接触,分批居家隔离14天。近期以来,三家企业积极落实“四个到位”“七个一”要求逐步复工复产,主动要求外地返深员工做到居家隔离14天,最大限度保障安全。

复工复产后,三家企业均对园区进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员工如非必须则不要外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姚任现场检查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是否存在困难,同时收集企业需求,要求石岩试点推广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疫情防控工作研发的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各企业负责人现场提出了招工、外地员工返深、产品运输、融资等方面的难题,姚任一一记录在案,现场协调街道和产业、人力资源等部门积极协助企业解决难题。他表示,区委区政府支持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将尽快协助打通招工、物流等渠道以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帮助企业加快摆脱疫情影响并恢复正常发展。

姚任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推行缩小班组规模、固定班组上岗、错峰单独就餐等措施,做好卫生消杀、园区管理,即要防控效率又要防控效果;企业和园区必须从严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必须对所有进出人员一视同仁,一律进行检测排查和登记报告,确保不漏一人。区委区政府将推出相关指引帮助企业做好防疫,支持企业科学有序、安全快速复工复产,希望全区企业做好防护、积极开工。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