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深圳医院应急隔离病房昨晚封顶

140多位工人24小时接力施工,仅用时6天;共36个房间设置2个感染病区单元

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加班加点作业。

▲项目总指挥唐巧龙(右)在施工现场指导工人作业。

昨天一早下起了大雨,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收治应急隔离病房建设项目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连日来,这个工地24小时昼夜不歇,每天都在大变样。昨天夜里9点,该项目已完成封顶,从8日正式开始施工,项目团队仅用了6天时间。

越早完工 疫情防控就越多一份保障

2月5日,宝安区建筑行业协会接到任务建设“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应急隔离病房建设”项目,便开始连夜制定施工方案,2月6日,项目现场指挥部成立。很多工人还没有返工,协会广泛调动会员单位力量,由深圳市永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凯嘉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亿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参与施工,很多工人都是自愿参与。协会执行会长唐巧龙任项目总指挥,从那一天开始,他就一直扎在工地上了。

首先是平整场地,唐巧龙带着工人一连干了几个通宵。“地基出不来别的都干不了,工人们是三班倒,基本上顾不上休息,吃完饭就干。项目开工后,宝安区领导及主管部门非常重视,多次到项目现场指导工作,并给工人送来了防疫必备物资及慰问品。工友们很受鼓舞,都干劲十足,”唐巧龙说:“15天的工期很赶,听说目前医院的治疗压力很大,真是一天都耽误不得。”

看一下这几天的工程进度:

2月8日,排水水沟槽开挖及土方外运、排水排污管道铺设、排水管道砼包封、基础钢筋上午进场,下午及晚上加工,晚上稳定层砼浇筑,主体钢构件计划2月9日晚上进场组焊……

2月10日凌晨3:00,板房钢构梁柱骨架材料全部运抵到工地现场。木工班组早上进行拆除支护膜,钢结构梁柱上午开始吊装组焊,晚上梁柱框架全部组焊安装完成……

140多位工人全部进场,六七个班组交叉作业,到2月13日,项目钢结构板房屋面板已安装完毕,前后墙板安装完成,消防管一楼主管安装完成90%,一楼热水主管及保温棉安装完成,室外排水管沟开挖成型,装修、水电材料均已进场。

下雨怎么办?唐巧龙说,我们大雨小干,小雨大干,天气好就甩开膀子干。除了时间,最主要的难题是材料物资。协会的三位副会长帮忙负责协调材料,因为人家不能送货,他们安排了五六辆车去外地运。

“我们抱着一腔热情,不计成本,全力以赴,”唐巧龙说:“能够担任项目总指挥既是任务,也是责任和使命,越早完工,疫情防控就越多一份保障。我们要求所有参与建设的人员不讲条件,克服工期短、任务重、人员少、材料难找的实际困难,保质、保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建设任务。”

我们把宝安当成家乡来建设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作为全市成立的首家区级建筑行业协会,宝安区建筑行业协会积极主动作为,倡议开展了爱心捐款,在短短一天时间就筹得善款43万余元定向捐赠湖北,又积极向深圳南方医院禾正病区捐赠了总价值8万元的爱心物资。

他们都是宝安的本土建筑企业。2007年,唐巧龙在宝安成立了深圳市祺骏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这些年公司承接的大部分项目都是宝安的重点民生工程。他说,“我们把宝安当成家乡来建设。”

南医深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收治应急隔离病房项目位于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门诊医技楼西北侧,总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层数2层,共36个房间,设置2个感染病区单元,一层为感染病房一病区包括病房、治疗室、医生值班室、更衣室等房间,二层为感染病房二区,包括病房、处置室、治疗室等房间,病房内网络、电视、卫生设施等一应俱全。项目工期为15天。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项目可以提前一天到两天完工。”唐巧龙说。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文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