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防疫力度只增不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2月12日晚,宝安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防疫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咬紧牙关,坚持从严防疫力度只增不减,把路口、社区的防线扎稳筑牢,加快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和关键,在原工作模式上继续加大力度,更紧更严抓好交通路口、社区卡口的检测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发挥好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优势,继续以“社区党委+物业小区”和“社区党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形式,统筹做好全区各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的防疫工作,同时加快普及多形式的人防、技防手段,确保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14天要求,把社区的防疫工作抓得更加扎实。要继续抓好娱乐场所、“三小场所”、人流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大力宣传宝安已发布的各个防疫工作指引,引导各类人员、各类场所落实防疫措施,尽可能减少人群聚集现象。

会议要求,要支持、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产业部门要做好复工复产指引指导,加快备案并做好安全监督;产业园区和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管理责任,落实好“四个到位”“七个一”要求,备好防疫物资,做足防疫措施,以在深员工为主组织复产复工。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加强对防疫一线好人好事好做法的宣传报道,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与上级派驻宝安的指导服务组加强对接,第一时间收集并落实指导服务组的意见建议,把其他地区的好做法应用到宝安的防疫工作当中,不断提升宝安防疫能力。

姚任要求,要根据全区上下已高强度连续奋战三个星期的实际情况,做好人员轮休、倒班等工作安排,继续抓好后勤保障,关心关爱广大防疫工作人员,对其中涌现的好干部、好集体给予表扬,鼓舞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信心。

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郭子平,区领导姚刚、蔡英权、孟锦锦、周学良、朱恩平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