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两关”“备五将” 企业严守防疫“安全线”

宝安企业复工复产第一天,记者探营企业防疫工作

深圳市一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正在进行忙碌的生产作业。

工人正在进行生产作业。

伟志光电为职工准备了消毒用品。

李红伟向记者介绍隔离宿舍。

昨天是宝安企业正式复工复产的第一天,企业疫情防控也面临着“大考”。如何部署、怎样行动、如何加强防控,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进了航城街道的两家企业,实地探营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过两关”、“备五将”,做好这张疫情防控的“答卷”,在企业看来压力确实不小,但是他们表示这条防疫“安全线”必须牢牢守住。

“过两关”

体温关、登记关

伟志光电(深圳)有限公司在航城街道三围社区辖区内,还没走进公司,社区的第一道关卡就“拦住了”记者,先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说明来访缘由。进入公司,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还是一道重要的把关。

公司人事行政总监李红伟告诉记者,企业原本的两个出入口已经重新划分了人车分离出入口,人员进出都要登记、测量体温进行备案。同时,在此之前,企业内部已经成立一个疫情防控的应急小组,对员工进行了全面的筛查、备案,以及口罩、消毒用品的采购工作。“目前,已有80多名员工上岗工作,基本都是留深过年的工作人员。”李红伟说。接下来,随着全面的复工复产,陆续返岗人员防控也是重要的一关,对此,公司特别要求工作人员陆续错峰返厂,疫情发生地员工必须根据当地要求安心居家,不要擅自返回。

伟志光电(深圳)有限公司全国LED行业是第一家被评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级征信企业”,以LED背光源、LED显示屏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为主。疫情发生后,由于企业的特殊性,“一些企业的医用CT机、救护车等LED背光屏都是我们生产的,为了驰援疫情发生地,企业也在1月底就按照标准紧急申请了复工,获批后,2月3日正式复工。”李红伟介绍说,目前,在厂工作的80多名员工都是春节留在深圳过节的,响应公司号召,做好登记就开始上班了。

在企业的宣传栏中,记者还看到了街道、社区发放的各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每天都在利用广播、微信给大家普及知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红伟说。

“备五将”

消毒、口罩、通风、留观场所、分餐

“消杀工作实施必须到位。”李红伟给记者展示着企业最近想尽办法采购酒精、消毒液等,“我们每天进行厂区消毒,五天就要更换一次消毒液。今天刚分发了小喷壶,上班的员工可以进行办公室消毒,确保消毒无死角。”

在恒丰工业园的深圳市一町食品有限公司里,这家主要以生产生面条为主的企业里,消毒消杀工作也做得很是全面。生产负责人李伟说,每天两次的消毒必不可少。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台面上还看到了酒精喷壶。李伟告诉记者,这也是最近新添置的,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手部消毒。

根据《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记者在两家企业看到,不管是员工还是管理人员一律佩戴着口罩,企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口罩等物资储备还可以满足生产,同时也在想方设法增加储备量。

同时,两家企业都特别准备了员工隔离宿舍。伟志光电(深圳)有限公司还特别准备了隔离办公室。同时,为了通风,以往常闭的生产车间的大门也已全部打开。“特殊时期,特别举措,公司还会加大保洁工作力度,产品的品质不能下降。”李红伟说。到了午饭时间,深圳市一町食品有限公司也特别为员工们采购了盒饭,并进行错时分餐,避免人员聚集。

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文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