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员工健康 稳妥推进企业复产

多家宝安企业自我提高疫情防控标准,外地返深员工一律严格实施14天隔离观察

在重大疫情面前,宝安多家企业在省、市、区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防控标准,除大力劝导疫情重点地区员工暂缓返深,还对深圳以外其他地区返深员工一律严格实施14天隔离观察。

华测检测返深员工一律要求隔离观察14天方可到公司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测”)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核心的“1+5”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疫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

据介绍,华测在深圳有近2000名员工,他们逐一备案登记,详细了解春节去向及健康状况,一方面,对深圳市外返深员工主动提高防控标准,要求隔离观察14天方可到公司,并进行定时跟踪,确保有效观察;另一方面,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发生地的员工建立重点监控类清单,并规劝其留在当地暂不返深。据悉,截至2月10日,华测申请并批复了960人,正式复工159人,其余员工均安排了在家在线办公,通过规范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康泰健美医疗提供13间单独宿舍隔离返深员工

宝企康泰健美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康泰健美医疗”)在保护好每一位员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采取了一系列严密的防疫措施,确保企业复工防疫安全。

春节期间,康泰健美医疗一直在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成立了疫情防护小组,并先后从美国、韩国等地采购了7万个医用手术口罩;针对员工“衣、食、住、行”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规范,指导员工在宿舍、居家以及工作场所的消毒、防护以及观察工作;针对员工过往14天的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状况进行一对一沟通;若有出现感冒、咳嗽、发烧的员工,均要求不要返深,对于个别已经返深员工,康泰健美医疗提供了总计13间单独宿舍,要求员工在单独宿舍隔离观察14天后再来上班。

景旺电子建立“健康驿站”对返深员工进行返岗前隔离观察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景旺电子”)于1月26日召开电话会议,成立以董事长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落实各项措施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景旺电子对园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在厂区外部采用独栋独层宿舍、租用酒店建立“健康驿站”对返深员工进行返岗前的观察。在返深员工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期间,企业组织专门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做好每天两次体温量测和身体状况检查,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安全。

洲明科技租赁酒店为无法入住宿舍员工提供住宿

为保障复工员工安全,洲明科技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首先是对已返深但根据相关规定无法入住公司宿舍、须在外隔离观察14天的员工,在周边租赁了协议酒店安排入住,每天严格消毒并准时送餐,为员工远程办公提供全面保障。同时,园区内宿舍自建员工隔离观察房并进行标准配置。在园区内,公司特设置消毒喷雾房和车辆消毒区,确保将病毒隔离在园区之外。

在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之外,洲明科技还为员工购买了西洋参、姜茶、维生素C等保健品;对照“四个到位”等政策要求,对员工有序就餐、宿舍隔离观察房标准设置、进入口全身消毒、通勤包车等体系化运作,确保全体员工安全稳定,运营体系高效到位。

欣旺达自主开发疫情管理系统识别员工风险度

针对疫情防控,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重点人员筛别和保护、隔离观察区设置等各个细项工作,以最高应急等级做好充分保障措施,落实每一个防控细节,要求每一名外地返深员工均须居家隔离观察14天方可复工,为员工能平安、及时复工做好了充分准备。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力强,远程办公作为重要的技术手段,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聚集,减少面对面沟通。欣旺达为此自主开发了疫情信息上报管理系统,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效率。系统由各部门长亲自负责督导填报,自1月19日起每天实时更新记录员工和来访人员及其家人的健康状况和行程动态,自动定位员工所处位置,根据录入信息自动识别每个员工的风险程度(共分4级,只有风险级别最低的第4类员工方可复工),对员工进行精准管理。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杨文静 谭君洁 高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