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保洁消杀日清废弃口罩 西乡街道为群众医“心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赐该 王祖国)连日来,西乡街道为更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每天出动约1400名环卫工人对辖区环境进行保洁消杀,并对转运站、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据西乡市政部门负责人介绍,西乡街道每天出动专门工作人员82人,11台小型喷雾冲洗车,24台高压三轮车,2台机械洒水车,11台喷雾器,1台中型水车,对辖区48座垃圾转运站、81个垃圾收集点、20座公厕、城中村巷道及约一千个垃圾桶等进行消毒处理,确保这些地方的卫生安全。西乡市政工作人员陈华明介绍:“消杀的药水都是严格按照国家卫生要求来进行选择药品和配比的,对人体无伤害,所以市民朋友不需要担心。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家里也可以做一些消毒工作,至少勤洗手是必须要做到的。我们在想尽一切办法为大家创造干净的环境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大家的配合“我们是工作人员,也是普通老百姓,我们知道老百姓担心什么,所以也尽可能的做工作减少他们的担心

疫情发生以后,西乡街道不仅加强了对环境卫生的整治,也根据实际情况,对废弃口罩的回收制定了方案,防止废弃口罩流失。目前,西乡街道已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约89个,配备废弃口罩专用收运车4辆,将收集的废弃口罩运往老虎坑垃圾焚烧处理厂进行高温焚烧处理;同时安排专人收集居家隔离人员的废弃口罩,将收集的废弃口罩交由社康医院进行处理,保障废弃口罩日产日清。除此之外,西乡街道还对不能关闭的社区公园加强清洁和消杀;要求所有市政设施在建工地停工,加强对工地留守人员接触人员的排查等,尽可能保护更多人不受疫情伤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