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的医生之“眼” 全力“护航”温暖同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 甘峰)在福永人民医院放射科,几名身穿防护服的医技护护人员正忙着为患者做CT检查,从早上上班到中午,该科室医技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甚至忘记了时间。“最近前来诊断的患者很多,我知道同事们最近都很累,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医院放射科主任李红兵告诉记者,在穿上隔离衣之前,大家都会喝点水,又不敢喝太多,因为穿脱隔离衣时间挺长的,根本没有时间上厕所。

CT的影像学检查作为诊断标准之一,能越早提供有特征的清晰图像,就能有助于越早筛选出患者。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在放射科厚重的防辐射门里,有一群这样抗击疫情的英雄,他们就是放射科的医技护人员,被称为一线医生的“眼睛”。

1月25日(年初一),该院放射科医技护人员接到医院疫情紧急通知后,全科室医技护人员立刻停止休假返回岗位,并马不停蹄地接受相关培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做CT检查的患者逐渐增长,身处一线的放射技师工作量徒然增大,核实身份、摆位、训练患者、扫描……必须做到一丝不苟,面对连轴转的工作和超负荷的压力,放射科技师温伟春毫无怨言。他说,我们是一线医生的“眼睛”,全力“护航”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院放射科医技护人员中,有些人参加过17年前抗击“非典”的战斗,而大部分是90后的年轻人,在这个非常时期,新老同事防疫攻坚温暖同行,他们的付出也得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点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