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巾帼力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陈清)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要求,各级人民政府采取了各项有力措施,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松岗街道妇联积极响应,号召街道妇女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东方社区是松岗街道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社区,这里户籍常住人口约9000人,外来人口约81000人。新冠疫情发生后,社区书记叶玉琼每天的工作就是四处巡查,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宾馆、社区地铁站、社区综合市场等公共场所派发宣传单张,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小朋友,来量一下你的体温,注意这段时间不要乱跑哦!”年初六,叶玉琼来到辖区一户湖北籍的家庭走访。现场,叶书记挨个检查住的体温,并嘱咐他们一定要居家隔离,做好自我防护。临走前,细心的叶书记不忘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登记和检测工作,随时关注这些家庭的身体状况并及时做好汇报。

这个春节,红星社区副站长吴丽芳没休过一天假。每天,她都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用电话排查登记返乡人员,组织下沉人员在社区各个出租屋、小区进行摸排。松岗街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就设立在红星社区一家酒店,吴丽芳必须带头做好宣传引导。2月7日,深圳市所有社区小区必须实行100%围合封闭式管理,吴丽芳必须组织人员,在各个小区、各个路口做好排查,确保出入人员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松涛社区党委副书记卢文芳自己写的《一位居委会大妈的心声: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在工作群里引发了大家的点赞。卢文芳已经坚守战疫20天,在这期间,她总是被身边那些点点滴滴打动。于是,有了那篇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她想把这些事说出来,给朋友们看看当前情势下的松涛,呼吁全民发动,从自身做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多少人日夜无休,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松岗,就有这么一群巾帼英雄,她们远离家庭和爱人,为社区在家中隔离的居民购置各类生活必需品及应急药品(菜、肉、米、油、温度计、口罩、酒精等),并安排工作人员定点配送到居民家中。她们在防控战线上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展示了不让须眉的气概。新冠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