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者的《曙光》 逆行者的心声

宝安出口检疫点执勤民警郭峻凇作词作曲,为一线战友加油

郭峻凇与联合检疫点的医护人员进行交流。

郭峻凇在联合检疫点指引车主扫码备案。

扫码即听歌曲《曙光》

“随着复工的慢慢开始,车流一点点增多,在南粤大地上驻守的战友们正严阵以待,守护每一条交通要道,为生命护航,把每一点希望之光集合成明天的《曙光》。”2月11日早上8时许,驻守广深高速宝安出口交通联防检疫点的执勤民警郭峻凇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原创的歌曲《曙光》。朴实的歌词搭配动情的演唱,让这首歌通过网络迅速飘荡开来,打动了许多市民。

“以前,总觉得警营歌曲里的主人公是自己的战友、同事。而这一次,所有人都在经历这场战疫,都是同一战线的战友。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在我的原创歌曲当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赢得最后的胜利。”2月11日下午,记者在宝安出口见到了一身帅气铁骑制服的郭峻凇。

郭峻凇告诉记者,自己是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之前作为铁骑巡逻在市内主干道,2月8日元宵节被编入宝安出口交通联防检疫点,每天至少要在岗位值守八个小时。宝安出口作为沿广深高速进入宝安的主要通道,近期日均车流量在四五千台,连日来,郭峻凇和宝安出口交通联防检疫点的110名同伴一直就忙碌着,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生命安全。

“时逢春节,很多同事没有休息一天,便从春运前线赶赴联勤检疫前线,特别是很多兄弟主动申请到前线,许多企业、市民也来给我们送温暖,这些很触动我。”郭峻凇说,自己平时喜欢音乐,在执勤工作之余,他利用业余时间作词、作曲,创作完成了《曙光》。歌里唱到的“还来不及背上回家的行囊,转身逆行到最需要的地方”“这场风雨不管有多么难扛,熄灭不了心中的火光”“四面八方正在汇聚力量”等很多歌词就是他和伙伴们一起执勤经历的切身感悟。他希望,通过这首正能量的歌曲,给自己、给各行业同在一线的战友、给所有受疫情影响的人们加油鼓劲。

在宝安出口交通联防检疫点,不少执勤人员哼唱起《曙光》的旋律,他们说,这首歌唱出了大家的心声,不管多难,一起扛,一起期待“曙光”。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刘铭/文 记者 宋璐/图

《曙光》

——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郭峻凇

还来不及背上回家的行囊

转身逆行到最需要的地方

黑暗中那些明亮灯下放射出的光

映照在每一个坚定的脸庞

寒冷挡不住守护生命的渴望

就算冰冻身体我有火热的心脏

这场风雨不管有多么难扛

熄灭不了心中的火光

相信我们手挽手建立的心墙

能够抵挡黑夜的漫长

不分远近彼此同在这片土地上

四面八方正在汇聚力量

相信爱是可以传递的信仰

可以驱散迷茫和恐慌

每一份心意每一次守护身旁

都化作平安的希望期待曙光

■微评

歌声唱出信心和力量

嘹亮的歌声,给人力量;坚定的眼神,让人心安。一首致敬逆行者的“神曲”,旋律优美、感情真挚,既唱出了一线执勤人员的心声,也激起了防疫工作人员的热情。《曙光》在深圳的西部门户飞扬,温暖了冷风中的城市守护者,鼓舞了市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防控病毒的战役,我们永不退缩,我们永不放弃。心中的火光熊熊而起,照亮风雨的路,驱散疫病雾霾,我们相信希望就在前方!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