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一线明察暗访力促防疫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吴涛)防疫工作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上级部署,早开会,早部署,早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制定出台关于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疫情防控工作全程参与、靠前监督。成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明察暗访工作组,通过明察暗访从正反两方面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好主体责任。

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1月29日至今,明察暗访组共出动145人次,检查全区40个交通联合检疫站、45个物业小区(含城中村)、22个农贸市场等重要卡点和重要场所。检查发现,各职能局、街道和社区能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数党员干部自愿放弃春节假期,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交通联合检疫卡口人员不眠不休、风雨坚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部分社区大胆创新,通过使用APP、制作居家观察标识等多种方式提高人员排查登记效率,严格做好留观人员管控。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有的社区、小区信息传达不及时,从确诊病例公告到采取措施存在延滞;有的场所落实进出测温不够认真,存在选择性测温情况;有的社区、交通卡点防护物资保障不足;个别领导干部担当不足、履职不到位等。区纪委监委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并督促立行立改,推动各街道、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通过查访发现各类问题65个,督促整改65个。

与此同时,明察暗访紧盯防疫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如针对街道、社区每日表格数据多头报送、重复报送问题,积极进行梳理,提出合理建议,推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数据统计口径、报送途径等进行规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