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的大爱 松岗市民为疫情防控捐赠物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唐复军)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由白衣天使和社区工作者们筑起的一道防线牢牢保护着我们,作为普通市民们,大家也在背后默默关注疫情动态,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近日,许多松岗市民和企业通过不同渠道为抗疫捐赠物资,用自己的善举展现“平凡人”的大爱。

昨天,溪头社区居民周生和朋友免费赠送了100余斤消毒液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社区的宣传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迅速,消毒水也是疫情防控物资之一,就把自己厂里生产的消毒液送到社区工作站,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解一时之急,也希望为我们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增加一层防护安全的保障。”周先生说道。“平凡人”的小小举动,给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一份鼓励和感动,也更加坚定了全社区共同战胜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我想捐赠一些消毒片给大家,我的工厂在松岗街道沙浦一村第一工业区。”杨红星是深圳市发科达表面处理技术有限公司的老板,他的工厂在松岗经营了多年,此次新冠疫情,杨红星打算捐出25公斤的三氯异氰尿酸消毒泡腾片(消毒片),“我们公司是研发、生产与销售表面处理设备和精细化工的,此次抗疫,我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面前人人平等,防控工作人人有责。昨天,四箱防护物资被送到松岗人民医院,这是位于松岗街道大田洋南二路1号的科思创聚合物(深圳)有限公司向松岗人民医院捐赠的1000套护目镜。“非常感谢企业的爱心捐赠!”接受到爱心捐赠的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个挡板可以有效阻止飞沫传播,让大家吃饭时也做好防疫,减少交叉感染机会。”11日上午,旺鑫纸品包装(深圳)有限公司将100套“吃饭隔板”送到了宝安区松岗街道碧头社区职工之家食堂。这种“吃饭隔板”将一张桌子隔成了4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大家吃饭时,可以听到声音,却看不到人,能效防止吃饭交流时飞沫传播给邻座,解决了园区职工就餐安全的问题。

点滴爱心,汇聚成大爱。“平凡人”的微光,让大家看到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希望!截止到目前,捐赠人的名单仍在增加,有社区居民向工作人员捐口罩、医用酒精,有爱心市民给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工作人员送盒饭……在疫情和困难面前,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奋斗,相信再大的困难也能战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