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物业小区快递集中存取点设置指引

宝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印发宝安区物业小区快递集中存取点设置指引的通知

各街道办、社区工作站,区物业管理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中“所有外卖、快递、投递等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在小区出入口处中转存取”的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宝安区物业小区快递集中存取点设置指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宝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1日  


宝安区物业小区快递集中存取点设置指引

一、小区所有外卖、快递、投递等(以下简称“快递”)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在集中存取点中转存取。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管理的小区出入口处选取开阔、通风、便利的地点设置小区快递集中存取点,并为集中存取点配备必要的遮阳、遮雨、防涝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在集中存取点配备货架,将快递分层隔放。

二、接收的快递应以楼栋为单位分片存放,便于住户快速寻找和领取。鼓励有条件的小区由物业服务企业指派专人将快递分送到楼栋。

三、除生鲜以外的其他快递,各物业服务企业应组织业主以楼栋或片区为单位,实行分时取货、排队取货,避免人群聚集。生鲜等有时间限制的货品,可即来即取。集中存取点应当将食品和非食品、熟食和生鲜分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确保食品卫生。

四、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与快递企业主动对接,配合片区快递员做好快递的接收工作。对当天没领取的快递,或遇大风、暴雨等突发情况的,快递公司应协商物业公司合理妥善进行保护和管理。

五、其他未尽事宜,请物业服务企业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同时兼顾便利程度为原则进行完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