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洪桥头股份公司: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战“疫”力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雪仪 洪浩鹏)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燕罗街道洪桥头股份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在街道及社区党委的共同努力下,把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凝聚成一股战“疫”力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准备得充分,所以我们社区的居民都有口罩,不用担心。”燕罗街道洪桥头股份公司董事长洪庆辉介绍这点时,很自信。1月23日,察觉到新冠肺炎疫情有日趋严重的趋势,洪桥头股份公司立即组织工作人员采购了大量的口罩,给社区所有股民及常住居民每人派发50个,并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1000个;临近春节,股份公司为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金、大米等慰问品。1月28日,在燕罗街道发布疫区捐款倡议后,洪桥头社区股份公司立即响应,捐款10万元。此外,了解到街道和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物资紧缺,检疫工作难度大,洪桥头股份公司召开紧急股东会议,立即制定了3台红外线感应测温仪的采购计划,并以洪佛拳基金会的名义,斥资近10万采购了5000个KF94(韩国标准版N95)口罩捐赠给街道防疫人员使用,尽最大的努力为街道、为社区作出贡献。

 “股份公司是社区的集体企业,我们就是要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这是洪庆辉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在社区大围合工作期间,按照街道防疫期间每个社区只能留一个出入口的工作要求,股份公司主动斥资并配备人员为小区围栏进行升级改造,把原本的网式围栏升级成更严密的全封闭式铁围栏,把社区另外三个出入口严密封闭,大大提升了社区检疫的工作效率,更有效地控制及管理社区人员进出问题。洪桥头股份公司为小区每个电梯间都配备了自动感应消毒机,每2小时对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同时,制定严格的人员来访制度,所有小区业主(租客)外的任何人员都严格禁止进入小区。

“大屏、小屏我们都用上了”工作人员介绍说。洪桥头股份公司将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及视频等内容广泛刊播在辖区电子屏、公告栏上,利用短信平台,定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指引,凝聚党员群众工作合力,引导小区居民、租户、企业参与联防联控。

“企业发展得好,我们社区集体经济才有未来,疫情来了,有困难大家一起扛。”在燕罗街道提出减免租金的倡议后,洪桥头股份公司第一个提出,给确实存在困难的租户减免15天租金,帮助租户减轻压力,渡过难关。同时,进行董事会分片包干,成立以股份公司董事长任组长,董事会全体成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分设四个工作小组,负责监督企业开(复)工情况,对企业防护工作、人员情况、消杀工作等进行每日一查,每日一报,每日短信提醒。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