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强化公园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保障安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金梅)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公园、广场游客安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公园、广场人员聚集,松岗街道城管办迅速进入“作战状态”,多措并举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实行封园管理

自1月28日起,松岗街道城管办加强管辖范围内36个社区公园、6个广场巡查排查,针对入园人员按疫情防疫要求进行劝导劝离,并于2月起关闭了街道管辖范围内的11个社区公园,及时宣传张贴公告,并在松岗通、松岗微生活等公众号进行广而告之。针对不能封园的社区公园、广场设置警戒线并加强安保人员的巡查、值守,对路过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滞留人员及时进行劝导劝离,截至目前已劝离入园游客3060人次。

全方位消毒防护

松岗街道对辖区范围内的公园、广场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消毒,并对公园、广场内的设施开展了防护消毒工作。据了解。为强化日常维护管理,松岗街道每天要消毒公厕15座、健身器材253,公园桌椅508张、垃圾桶、果皮箱286个、廊架49座、保安亭5座,其中对公厕、垃圾桶、果皮箱、桌椅、廊架、栏杆扶手、门把手等重点部位每天至少消毒2次。截至目前共投入消毒药物共860公斤。

强化防御病毒宣传

松岗街道通过定点宣传方式,在街道辖区社区公园、广场通过张贴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的八件事和即将返岗人员的防护建议宣传纸、音频、视频播放宣传语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普及防护知识,提醒市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截止目前在社区公园张贴宣传纸256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