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企业科学有序安全复工

姚任在沙井检查复工企业防疫工作,向企业推介食堂餐桌设隔板、员工分批就餐等实招

帮助企业科学有序严谨安全复工

2月11日,姚任到沙井检查复工企业的防疫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图)宝安许多企业已经复工生产,2月11日,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到沙井检查复工企业的防疫工作,为企业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要求全体外地已返深员工居家隔离14天的举措点赞。他表示,宝安区各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都将全力支持配合企业依法防疫、复工生产。

深圳市金洋电子股份公司已复工生产,目前在岗员工约410人,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及时要求包含在深员工、外地已返深员工等全体员工必须居家隔离14天,然后视健康情况安排上岗,并已通知目前仍留在疫情发生地的员工推迟返深,尽可能地阻断疫情传播。联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也已复工,该企业预留了两栋宿舍楼供员工居家隔离使用,要求全体外地已返深员工均需居家隔离14天,健康状况正常方可上岗。

姚任现场检查企业员工登记台账、厂区日常防疫等工作,对两家企业的防疫工作表示肯定,特别点赞了两家企业均要求外地已返深员工居家隔离14天的硬举措,并向两家企业推介了餐桌设隔板实行单独就餐、园区门口设消杀设施帮助员工做好个人卫生、优化排班以减少人员交集等创新做法,勉励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实现更好发展。

姚任指出,防疫工作是关系企业切身利益的大事,企业要安排高管牵头负责抓好,提前备好防疫物资,准确摸清“多少员工来自疫情发生地、多少员工返乡过年、多少员工已返深、多少员工接待过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亲友”四个底数,切实做好宿舍、食堂等重点公共场所的管理,研究实施按部门聚集、不同部门互相不接触、员工分批就餐等措施,减少不同人群之间的会面,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安全是第一位的,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等症状要马上报告送医。”姚任表示,宝安区各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将全力支持配合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帮助企业科学有序、严谨安全组织生产,与企业齐心协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参加检查。

郭子平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

郭子平在双翼科技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一航/文刘安邦/图)2月11日下午,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郭子平率队来到石岩街道,走访调研双翼科技、海光电子等企业,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郭子平强调,要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家打消顾虑,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当天,郭子平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台账,了解企业是否在复工复产和厂区防疫、员工健康筛查、物料保障、上下游供应等方面存在困难。记者现场看到,两家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均在入厂处设置了测温卡口,放置了口罩和消毒水,仓库里各类防疫物资齐全。双翼科技的食堂定期消毒,桌面立起隔离板,让员工能够单独用餐;海光电子严格落实员工防护要求,所有员工均戴上了口罩。

郭子平对两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企业疫情防控成败,不仅关乎企业的形象和名誉,还关乎员工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闪失。各企业要落实好各项措施,切实开展好员工健康监测、防护知识培训。她表示,企业若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可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大家齐心协力、解决问题、共克时艰。

郭子平强调,要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工、物料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大《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宣传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打消顾虑,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走访企业前,郭子平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福永街道凤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并与社区干部一起走访居家医学观察家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郭子平检查发现,该社区的居家医学观察信息动态更新与服务配套等方面存在不足。她强调,社区书记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跟我上”的作风,带头冲锋,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照顾好居家医学观察家庭,切实做好摸排走访、环境卫生等工作,提高各项工作精细度,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副区长梁敏华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