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标准凸显宝安担当

姚任检查小区、园区防疫工作,点赞企业要求外地返深员工隔离观察14天的硬举措  

加大力度提高标准宝企防疫凸显担当

2月10日,姚任到居民小区、产业园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许卓/文雷小舟/图)2月10日,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到新安街道金泓凯旋城小区、高新奇产业园和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社区、企业持续加大宣传和防控力度,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李懿参加检查。

姚任在金泓凯旋城小区检查时看到,由于疫情期间快递员一律不许进入小区,大量快递包裹散乱无序堆放在小区门口前方空地上。姚任指出,社区、物业及住建等单位要快速研究出台有关指导意见,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快递包裹科学合理进行派送、堆放、收取,最大程度降低由此产生的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几率。他表示,应尽量选择通风、空旷、可避雨处存放快递,并按照楼栋、包裹物品属性等分类有序存放;针对包裹量较大社区,要研究实施小区居民分时段收取快递。姚任还对该小区硬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召开现场会与卫健、公安、街道、社区、物业等有关人员共同研究如何将“确诊病例的住宅楼单元一律实行14天的硬隔离”措施在宝安更有效落地实施。

随后,姚任前往高新奇产业园康泰健美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有关工作。他详细询问企业员工数量、所处城市、动向等,并仔细检查企业疫情防控记录台账和人员登记管理、办公场所消杀、员工用餐等情况。“绝不可心存侥幸,要把每一个防范环节都想得更细致、周到,持续增强企业员工的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姚任强调,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未来一段时间,返深人员或将持续增加,全区上下一定不能有丝毫放松、麻痹,要持续以最全准备、最严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检查中,姚任了解到宝安多家企业在省、市、区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防控标准,除劝导疫情重点地区员工暂缓返深、对疫情重点地区已返深员工严格实施14天隔离观察外,还对其他返深员工也一律严格实施14天隔离观察。他对宝安企业在疫情防控面前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提出表扬,对企业主动加大防控力度、提高防控标准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对外地返深员工一律严格实施14天隔离观察的措施有助于巩固、强化前期防控效果。他强调,园区、企业要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街道、工信等有关部门要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尽最大努力协助企业解决疫情时期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需求。

郭子平走访调研医用物资生产企业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帮助企业纾困增产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创造条件提效增能

2月10日,郭子平走访调研医用物资生产企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李立治/文刘安邦/图)2月10日下午,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郭子平率队到新安、航城、福海街道走访调研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帮助企业纾困增产,并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郭子平强调,企业要严格执行复工的“七个一”要求,充分挖掘产能,为战“疫”工作贡献力量。副区长梁敏华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郭子平先后来到深圳华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百乐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贝利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医用物资生产企业走访调研,三家公司分别生产空气净化过滤设备、红外线体温计、电子体温计,目前已按照相关规定恢复生产。郭子平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用工、就餐、住宿、生产等情况,要求企业做好体温检测、人员进出登记、厂房园区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好“四个到位”“七个一”相关规定。当了解到企业在招聘员工、原料供给等方面存在困难时,郭子平现场部署工作、联系上游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增产扩能。

随后,郭子平不打招呼,直接来到位于福海街道的深圳市华立兴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复工、员工健康状况、园区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比生产更重要。”郭子平嘱咐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郭子平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企业了解需求,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利用宝安对企业的利好政策,加大原料、设备、用工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企业生产提供全链条、全方位服务保障。

郭子平强调,各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和宝安企业复工开工相关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克服困难,努力拓宽材料供应渠道,充分挖掘潜在产能,创造条件提效增能,增加生产。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动态掌握返深人员信息和健康状态,严防严控,做到进出人员一律测温、外来人员一律登记。要暂缓异地招工,优先让留在深圳居住生活超过14天的员工上岗。同时要充分做好防护措施,为员工工作生活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