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程磊 陈政宵) 疫情发生以来,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工作要求,组织全体网格员以战时状态,与时间赛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2日,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 网格员 及时发现 一 公司没有落实疫情防控隔离措施, 并 联合街道相关部门成功劝返127名员工,保障了公司员工生命安全。

当天下午4时许,黄田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席振祥、杨弘等人在辖区巡查时发现某公司航城分公司原本无人居住的宿舍楼阳台突然晾了很多衣服,实属异常,便立即上报。随后,黄田社区企业巡查第一组赶到现场,对该公司宿舍进行排查,发现有可疑车辆将127 名原本应在福海分公司进行居家隔离的人员,私自运送到这栋员工宿舍中。经现场清点,127 名员工已全部进入宿舍 ,但没有按照“一人一间”的方式进行隔离。因该宿舍楼周围住着不少居民,不远处就是某公司农产品配送点,且公司防护用品保障也不到位,没有落实员工的后勤保障 工作 ,不利于疫情防控,故该宿舍楼不具备集中隔离的条件,极易对员工及周边居民的生命安全造成隐患。 网格员席振祥、杨弘等人立即协助将现场封锁并上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小组,联合开展防控处置。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街道企业防控小组、 网格员 认真核实了隔离人员信息,摸清了从疫情区返深员工人数,逐一检测员工的健康状况。最终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网格员的多方解释劝说下,当天晚上7时,该公司重新安排车辆将127名隔离人员带回原厂隔离并妥善安置。随后,街道爱卫办连夜安排人员对该宿舍楼及往返路段进行消杀,保障辖区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