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兴围网格站副站长覃卫成:退伍不褪色战疫勇当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刘倩)“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军人退伍前对祖国的一句承诺。这句承诺,深深地烙刻在覃卫成的心中。新冠肺炎肆虐,已经多年未回家过年的他今年原本已申请休假回家探亲,然而在接到“新冠肺炎”防疫命令时,他主动放弃休假,选择继续坚守岗位,带领网格员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网格人的责任和担当。

覃卫成,现任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兴围网格站副站长,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自疫情发生以来,覃卫成一直在岗在位,每天早出晚归,到家时满是疲惫。作为副站长的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每天起早到各网格组检查防疫安全工作情况,充分了解网格员的工作动态,确保网格站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了全面掌握辖区群众留深过年、离深去向以及返深情况,他积极主动带领网格站网格员深入出租屋、“三小”场所进行巡查走访,他每天坚持走大街、进小巷、转小区,让防疫知识渗透到每个角落;他每天驾驶巡查车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并且充分利用辖区出租屋业主、楼栋长的优势,线上线下宣传安全防控知识。同时积极动员来深人员进行二维码网上登记申报,将防控工作细化到“每家、每户、每人”。

正值大年初六,覃卫成和平日一样正在辖区开展防疫安全宣传工作时,网格员小杨向他汇报了一个情况,称星航华府一名居家隔离的群众需要网格员帮忙解决生活物资。接报后,覃卫成立即赶赴现场,并与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和协商,最终帮助该名居家隔离群众解决了生活难题,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面对这场战疫,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与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更应该向他们致敬。”覃卫成表示他将会持续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网格员作为战疫一线的重要力量需要深入出租屋开展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信息核查,并需要对隔离期的住户进行一日两次的巡查,这意味着工作的风险系数很高,但想到肩上的责任和胸前的党徽,就有了继续奋战的勇气。

为了更好地给辖区住户做宣教,同时也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同事的工作安全,常常行走在辖区出租屋的街头巷尾的覃卫成在街道统筹下,用最短的时间参与《给最美疫情防控“逆行者”的工作指引》宣传片拍摄,并通过工作指引帮助更多的住户和网格员科学战疫,做到有勇有谋。

正是这股永不服输的韧劲儿不断推动着覃卫成脚步笃定、不断行走在福永街道的街头巷尾,他始终不忘服务辖区群众的初心,尽己所能践行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和网格人“忠诚、奉献、守法、敬业”的承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