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攻坚众志成城 航城义工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张嘉仁 李梅翠)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贯彻团区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近日,航城街道团工委快速、有序的开展防疫志愿工作,面向辖区青年志愿者们发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号召,成立街道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并在最短时间掌握防疫知识后,采用“线上线下交互式”志愿服务模式开展工作,积极投身航城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据了解,按照“上挂一级、下沉一批”的联络机制,航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下沉至各社区协助开展设卡测温、社区宣传等志愿服务,在各临时围合封闭点、路口开展出入登记、身份鉴别、健康询问、体温监测等工作,同时派发宣传防疫知识手册500份,通过社区居民群、小区业主群等转发权威消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此外,街道义工联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草围社区认真做好人员登记、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等志愿服务,共同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此次防疫志愿活动得到航城义工的积极响应,广大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同时,航城团工委提前对报名参加的志愿者做好备案、统一管理,并在参与志愿服务前安排志愿者免费领取新冠病毒专项保险,在“安全第一”的原则下为市民服务。目前,已下发护目镜200个、一次性雨衣50件等。接下来,航城街道将继续保障志愿者开展活动所需的防疫物资,全力支持防控疫情第一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