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江边业主向社区防控一线人员赠送防护物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洪江 曾莉)2月14日,松岗街道江边社区畔山御景花园小区举行了一场简单的捐献仪式,由小区志愿者、热心企业启聪教育有限公司,爱心业主向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赠送500个口罩、65瓶消毒液等防御物资和35束鲜花,并对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据悉,松岗街道江边社区畔山御景花园小区有居民1186户共3781人,其中湖北籍206户448人(武汉籍19户36人)。其中留深175人,离深又返回130人,离深未返回143人。当前,小区在家住户902户约3300人,累计居家隔离46户144人,解除36户111人,正在居家隔离10户33人(其中武汉籍1户5人)。

据了解,为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小区成立了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江边社区副网格长)刘利云为组长、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每天到小区研究、督促、检查防疫工作,同时协调物资和处理遇到的困难。在小区大门处设置党员服务岗、社区工作站、街道城市更新办,小区6名党员轮流坚守一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服务等工作。同时,小区管理处下还设立信息排查组、卫生消杀组、居家隔离生活服务组、后勤保障组等4个工作组,分工负责,责任到人。联合社区防控工作组共排查人员5766人次,清洁消杀424处12万平米,张贴各类宣传海报462张,微信推送防疫知识34500人次,为居家隔离户提供测量体温、处理生活垃圾、运送生活物资等服务。此外还结合实际,创新措施,对居家隔离户46辆车进行锁定,严防隔离人员驾车出闸口;设置“居家隔离户生活垃圾收集桶”,每天主动消杀,提醒垃圾清运人员做好防护。;设置快递、外卖临时存取点,实行无接触配送,并定时消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过程中,业主尹海霞感慨地说:“平时看到高先生 (爱心企业负责人)作为志愿者每天为小区进出的人员量体温,他们公司还准备为社区一线防控人员捐赠一批口罩,十分感动,我决定也为一线防控人员赠送一批消毒水,献上鲜花。”爱心企业负责人高少俊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只要大家都付出一点爱,我们很快就会闯过这次疫情难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