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一个社区党员的日记:妈妈,等胜利了去看望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王小菲 )每年春节的年初二,我都会带着孩子开车回几百里外的娘家给妈妈拜年,今年也像往年一样早早收拾好行装,并提前准备了一对大金耳环准备送给妈妈作新年礼物。“不要回来,不能回来,照顾好孩子,这种时候你要记住,你是一名党员!”日夜盼望女儿回家的妈妈说完就挂了电话。

是的,我是凤凰岗社区党委的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平凡的基层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在和妈妈通完电话后,我突然意识到佩戴的党徽是如此的重!“这是一场战斗,社区干部就是一线战士。”作为一名平凡的社区工作者,我的战场应该是我工作的社区,就是在上级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好每一项防控举措,科学预防、精准布控、严防输入,早日战胜疫情,把我们生活、学习与工作的安静而痛楚的“暂停键”切换成快乐而多彩的“播放键”。

连续十几天,所有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都在连轴转。社区的防控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党委发动了股份公司、物业公司、各工业园、花园物业管理处等单位在辖区内七个检疫点日夜驻守,对社区进行围合式管理,认真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与四个重点”;并联合警区、网格中队、社康中心等组成三位一体小组上门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重点人员作健康跟踪。防护物资与人员配备也逐渐到位,形成了整个社区无论是居民还是干部,上下一心,团结抗疫的强大力量,尽管胜利还没有到来,但整个社区却没有恐慌和惧怕!

早期,我每天奔赴在各个检疫点之间,与大家一起坚守。无人进出时,我们在“左三圈、右三圈”地做广播体操,舒缓一下身体的疲惫。因体温检测仪不稳定,偶尔会不太准确,需要反复地测量,所以需要和居民耐心解释。起初有些居民对我们的工作是不理解的,还会恶语相向、指责谩骂,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最难的是遇上风雨天气,因为雨滴会随着大风打在口罩之外的皮肤上,那是一种寒风刺骨的感觉。当大家在家里面进行客厅房间一日游、吐槽失去方向、谈论“景点路线”时,在各检疫点坚守着重要防线的我们却不能撤退!

为了让更多人意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凶猛,每天下班回到家后,我软件制作“给居民的一封信”、编写图文并茂的宣传推文、编辑抗疫工作影集等,让居民了解当前各项防控工作的进展,也为一起奋斗的兄弟姐妹们加油打气!同时,请心理咨询师为居民提供线上心理咨询、制作系列减压专题、设计线上的亲子音乐秀与小游戏等,想方设法丰富防疫期间居民的居家生活。后来,越来越多的居民自觉配合,有些热心居民还自发的向我们捐赠了一些他们也不富余的口罩、手套、酒精与护目镜等物资,也有居民给我们送上热饮与面包,更有贴心的老人家心疼我们吹着寒风,给我们送来头痛散等。同舟共济,风雨共渡!抗击疫情中,社区里,无论是干部还是居民,每一个人都是战士,都在以不同方式在坚持、在奋斗,在无私地奉献。

顾大家,只能舍小家!有一次,我下班后带着疲惫进入家门,两个儿子想要走近说话,但连“妈妈”这两字还没说完,我就赶紧吼了一句“离我远一点!走开!”,然后去进行换洗。看儿子眼巴巴的无辜的表情,他们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那一刻,突然觉得想哭。从1月26号开始,今天是上班的第19天。这段时间没法陪孩子,不管生活上、学习上,我对无法履行作为妈妈的职责。孩子很小,但也知道“妈妈每天都去和病毒做战斗了”,变得非常乖巧,还高度关注电视里的疫情新闻,每天睡前也向妈妈“汇报”一下了解的新情况,他们说这是给妈妈充实战斗准备,这让我感到无比安慰。

除了自己的小家,每天工作停下来的时候,都会想起我在远方的妈妈。妈妈身体不好,病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很不乐观,但她一直很坚强。每次和妈妈微信,她都不会对我说痛,正如我也不会对她说累,因为我们都不想让对方担心,我们只需要听听对方的声音就好,距离多远也如在身边。我珍惜着每一天,也恐惧着每一天,因为我牵挂着母亲的病情,犯病的时候能否得到有效医治,害怕突然有一天,妈妈去后我无归处。

希望这场战争赶紧结束,希望赶快去到她的身边,为这个我心里最坚强最美丽的女人亲手戴上我亲手为她准备的礼物。我希望疫情战争早日结束,留给我和妈妈再多一点时间!战争结束之时,我会第一时间去到她身边,慢慢地告诉她,在2020年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这亿万英勇大军里,她的女儿披着她给的勇气与支持作盔甲,在各种惊险与感动中履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职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