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护措施 守好疫情防控的“交通关”

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沙井、西乡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2月14日上午,宝安区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沙井、西乡街道检查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她要求在做好交通安全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做好防护措施,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守好疫情防控的“交通关”。

“一天检疫的人员、车辆有多少?重复的多不多?” 郭子平一行来到新和大道新安大桥交通防疫检查点,详细了解检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安大桥检疫工作表示肯定,她要求,要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并即时比对数据是否有出入,在保障检测工作的通畅的同时,也让检测工作面面俱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沙井街道交安委办联合交警、派出所、卫健等多职能部门在辖区高速口对返深车辆、人员实施24小时不间断排查,筑牢“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第一道防线。据统计,截至14日16时,新安大桥检疫点累计检疫车辆34535台,检疫人员75851余人次。严格按照“一分、二查、三测、四记、五扫、六核”的六步工作法,对返深人员进行逐车检疫、逐人登记,实行车辆人群分流检测,将货车,客车,电动车和行人进行分流检测,使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使用“天眼”系统查车辆轨迹,全面筛查排查核查疫情来源地重点人员,扫码录入全员信息。

“汽车站的洗手间消杀怎么做?司机怎么防护?”在沙井汽车站,郭子平关心一线防疫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到位,详细了解车站在消杀、乘客信息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她要求,要做好日常的消杀,车站工作人员要轮班轮值,做好防护,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适当对司机予以政策奖励,要打好交通防疫战线主战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一来到沙井汽车站门口,记者便听到车站门口循环播放着防疫宣传广播,安保人员会对进出站市民进行体温检测,车站内设置了隔离区,对下客的发热乘客进行统一安排,每车入座率不超50%。

随后,郭子平一行来到了广深高速宝安出口交通联合检疫站检查检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干部要下沉一线,各部门要联防联控,加强长途大巴信息采集,提高通过效率。记者看到,由于近期雨量增多,该高速出口处设置了雨棚,并挂上了“负责任、有教养、懂规矩、守法律”和“来了就深圳人,欢迎回家。”这样暖心标语,通道两侧依次摆放了可供申报的二维码,缩短来深旅客下高速的排队时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