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特殊党日活动:我是党员冲锋在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王劲涛)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燕罗街道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防疫一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2月14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机关第十二党支部)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要求,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特殊党日活动,到辖区出租屋、社区进出检疫点等防控一线开展居住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张贴宣传海报、电话劝导等防控工作,通过特殊党日活动示范带动辖区居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在塘下涌社区恒瑞四路检疫点,党员老蔡、老黄正进行着居住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工作,“您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党员们对进出居民实行“六必查”,老蔡使用电子测温计测量进出居民体温,居民扫描二维码填写实时体温情况。在现场可以看到,辖区居民都已经提前填好个人居住信息,该居住信息街道通用,居民在扫描二维码后填入检疫点编号,点保存,然后填入现场测量的体温数据,提交就完成了整个检查程序,进出通行有序而迅速。“您最好一次多买一点菜,尽量待在家里少出门。”党员老蔡不忘叮嘱了一下通过检疫点的居民,该居民正从道路对面买菜回来。

在塘下涌社区广田路155号房屋,党员老陈在楼栋电梯口张贴了一张《“严肃严谨严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并将海报内容详细向楼栋长小李讲解,叮嘱小李一定要严格落实楼栋防疫主体责任,“您安装了燕罗智慧防疫系统楼栋长每日申报平台吗?”,“已经安装了,网格员向我推送了,他还要求我每天及时进行申报。”楼栋长小李听完老陈的询问后如是回答。

在塘下涌社区幸福宾馆路边,党员小王正在向辖区两位居民宣传防控信息,“告诉家里人、亲戚朋友们近期不要返深,现在在哪里就待在哪里,这是最安全的。”

组织有号召,党员冲在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燕罗街道党员干部用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措施将一项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在防疫阻击战中检验初心和使命,示范带动辖区居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