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助力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江慧敏)2月10日以来,企业陆续复工,为引导复工企业做好防控工作,燕罗街道安监办统一制定了企业(园区)检疫点规范,制作了企业(园区)检疫点标识牌,强化企业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获得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肯定。

据了解,根据在辖区检查的工作人员的反馈,发现企业(园区)门前检疫点的设置并不规范。燕罗安监办相关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后,根据街道发布检疫点规范指引和各检疫点实行军事化管理的要求,结合企业复工实际,制做了216套防疫检查体温测试点、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检疫二维码的标示牌,该标示牌4个一套,共计864个。

2月13日晚,燕罗安监办工作人员连夜将标示牌送到辖区160个工业园及园区外50家重点企业检疫点并规范放置,同时指导企业(园区)各检疫点横幅、海报、设备器材、喇叭等设施规范使用;并要求各企业检疫点要根据街道检疫点规范指引,落实检疫人员,实行24小时三班倒,同时确保防护口罩、工作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穿戴整齐;各检疫点责任分工流程要明确,确保不漏一人,双向测温,登记齐全,切实强化企业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真心感谢燕罗街道工作人员深夜还为我们送来检疫点的标识牌,还给我们检疫点设置规范做相关指导,员工陆陆续续就回来了,这样规范起来,我也放心多了。”燕川社区精彩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燕罗街道安监办将继续坚持守 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原则,继续扎实做好燕罗街道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