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三人齐上阵抗疫:疫情结束后再吃一顿团圆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李晓旭 赖雪梅)“等疫情结束后,再一家人好好吃一顿团圆饭。”2月12日清晨出门前,曾浩梁对家人说。此时的他已经将防护装备穿戴齐全,准备奔赴工作岗位。他是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是20户居家观察人员的守护者,负责清理运送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做好消毒工作。妹妹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弟弟是街道党政办的收发文工作人员。据了解,曾浩梁兄妹三人从去年大年三十就开始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

据了解,妹妹曾坤敏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负责志愿服务和物资派送,运用户外电子屏、海报等宣传载体将防疫宣传做到街知巷闻。作为一名90后女生,当别人问起曾坤敏是否感到辛苦时,她毫不犹豫地说:“不辛苦,一线工作人员比我们苦多了。”

“一刻不能松懈,也不敢松懈!”弟弟曾浩坤作为街道党政办的收发文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一个早上处理几十份内部文件是常态,有时凌晨遇到急件,也要立刻赶回单位。在紧张工作之余,他也不忘叮嘱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哥哥姐姐做好自身防护。

曾浩梁说:“弟弟妹妹都是好样的,我们兄妹三人齐心协力,共同对抗疫情,尽最大的努力为打赢‘战疫’出一份力。”

在街道的防疫一线,还有很多“父子档”“夫妻档”“兄妹档”,他们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携手前行,用爱和责任绽放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