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创局倡议园区科学防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钟挺宏)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所有人的心。广东省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区也已制定周密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形成强大的防控工作合力,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区科技创新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治技术研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应急防治技术研究工作方案。

与此同时,区科创局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全区科技企业、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园区充分发挥科学的力量,奋力战胜疫情。

一是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防控部署。倡议各科技企业、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园区,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区的号召,携手社会各界做好疫情防控部署。二是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各科技企业、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园区要严格落实好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遵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有关规定,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三是加强联防联控预警。各科技企业、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园区要积极号召员工相互提醒,做到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共同努力保一方平安。四是积极为防控工作贡献科技力量。倡议全区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积极投入到口罩、防护服、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生产中,保障全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鼓励各医药企业、科技工作者发挥聪明智慧和专长,积极参与全市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治”专项技术攻关项目,为病毒的感染防治献出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