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宇药业为宝安捐赠一批防控药品

区红十字会将迅速转交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发放

现场工作人员在搬运药品。

昨日上午,宝安企业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宝安区捐赠一批防控疫情的免疫系统用药,分别是注射用胸腺法新和注射用胸腺五肽,主要用于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流感及病毒性疾病。宝安区红十字会表示,将迅速把接收的药品转交给宝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由该指挥部根据各一线防控单位需要进行发放。

生命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也引起了众多宝安企业的热切关注。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多肽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关联企业落户于宝安区福海街道;翰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少强担任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少强表示,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坚决响应国家和省、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号召,紧急召回员工抓紧生产,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挥作用,扎实履行好生物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胸腺法新”和“胸腺五肽”可以通过促进淋巴细胞成熟和分泌干扰素、白细胞介素等细胞因子,增加机体抗病毒、抗细菌、抗肿瘤的免疫活性。这两个产品在2003年SARS期间曾为疫情防控立下汗马功劳,也是翰宇药业的两个拳头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卫健系统马上想到了2003年抗击“非典”的功臣:“胸腺五肽”和“胸腺法新”。2020年1月22日,上海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临床药品供应保障和安全应用的通知》;随后,天津市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推荐清单》,均将胸腺法新列入防控药物清单目录;广东省卫健委也把翰宇药业生产的抗病毒品种注射用更昔洛韦列入抗疫急需物资清单。

曾少强告诉记者,注射用胸腺法新和注射用胸腺五肽等药品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药品清单后,全国各地的需求量大增,纷纷向翰宇药业发来求援信息。“我们在尽量满足疫情发生地的迫切需求外,也采取限量供应给经销商的办法,确保库存药品能在第一时间供应到最迫切需要的地方。”据透露,自1月27日捐赠第一批防控药品到疫情发生地,翰宇药业至今已捐出九批药物价值700多万元,其中约600万元的药物是捐献给深圳市及各区卫健部门。“翰宇药业是在深圳发展成长起来的企业,也是在党委政府关心扶持下壮大的企业。作为一家本土企业,关键时刻回报地方责无旁贷。”曾少强表示,翰宇药业全力以赴保障疫情发生地所需药品的足量供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据了解,除了翰宇药业捐赠的防控药品外,目前,宝安区红十字会也接受了深圳京柏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红外线电子温度计1000台,以及深圳市健华医药有限公司捐赠的医用口罩7800个。宝安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小利表示,对于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区红十字会都会迅速移交给宝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指挥部根据防控需要发放到各防控单位,众志成城共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文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