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通告:延迟疫情重点地区有关人员返深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延迟疫情重点地区有关人员返深的通告

为坚决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输入途径,避免因人员跨省流动造成疫情扩散蔓延,根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现就延迟疫情重点地区有关人员返深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用人单位目前仍在湖北的人员暂不返深。各单位要抓紧摸清本单位仍在湖北省境内的人员底数,逐一通知到位,落实到个人,详细了解和登记其健康状况以及计划返深时间、方式等相关情况。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及时将相关情况报本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企业、民办学校和社会组织要及时将相关情况报所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个体工商户等其他用人单位和个人,要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告所在社区。各用人单位要统筹负责返深人员的情况申报,强化沟通,做好计划安排,做足防范措施。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深i您-自主申报”填报信息。

二、对14天内有湖北旅行史或居住史的来深人员,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督促相关人员落实健康申报责任,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员工健康管理主体责任,做好防护、监测工作。要明确健康管理责任人和联络员,及时掌握每个人的行踪和健康状况,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通知所在街道和社区管理部门。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