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

宝二医(集团)二总院的医护人员在107国道为进入深圳市宝安区的市民测体温。

甲岸村门口,网格员为每个进村的人员测量体温。

宝安区某超市的保洁员为手推车消毒。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安检人员为旅客服务。

107国道洪桥头段,交警为驾车抵深的市民测量体温。

宝安区某超市的保安指导顾客使用免洗洗手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宝安全城响应,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一个个最美“逆行者”让这座城市沐浴在温暖之中。

在交通行业的最前线阵地,有着这样一群“逆行者”。繁忙的深圳机场里一切有条不紊,办理登机手续、安检、巡逻、托运、答疑……口罩隔开了病毒却隔不开机场人的热情。深夜里,宝安的33个交通联合检疫站点依然忙碌: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拦停一辆辆抵深车辆,大卡车、小轿车,甚至电单车……他们不厌其烦地一次次挥手示意、操作仪器,为司机和乘客测量体温;卫健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一旁对初测体温较高的人员进行复检,做好登记记录;收费站工作人员不忘“微笑服务”,甜美的嗓音透过口罩传递出她们的热情。“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们守牢了深圳的西部大门。

而在社区里,更有不少平凡的“逆行者”在做着不平凡的事:为了让市民安心采买,超市工作人员为进店市民测体温、消毒双手,叮嘱市民戴好口罩,每天还定时为购物车消毒;无论是小区还是城中村,保安都会耐心为进入的人员测量体温;社区工作人员更是主动上门挨家挨户排除疫情隐患……这群可爱的人儿不是医护人员,却也奋战在疫情的前线,他们都是这场防疫战役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向他们致敬!

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 通讯员 缪运英 褚文铭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