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地探访宝安卡罗社区 未发现确诊病例相关提示

常规防控措施有序进行,小区外围未发现确诊病例的相关提示

小区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入居民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吕敏)1月30日晚,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深圳的“新型肺炎”病人,曾到过这些小区!》的文章,一时刷遍深圳人的朋友圈。在全部82个小区中,宝安区就有10个,位于宝安大道与裕安一路交汇处的卡罗社区是其中之一。1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卡罗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你好,请接受体温测量。”“您的体温正常,36.5℃。”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手持红外体温计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检测体温。记者首先来到卡罗社区东南门,该处有三名工作人员正在值班,其中两名男性保安分别负责行人和车辆的闸门开关。待工作人员表示体温检测正常,方可放行。

小区门口堆放着外卖等物品

某订菜平台的工作人员正在小区门口送菜

小区门口的快递架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入口的两边分别是一张堆满外卖、蔬菜的长桌和放置快递的架子,桌子旁边的地上还堆放着矿泉水等物品。由于临近晚餐时间,有不少居民进出时手提塑料袋,袋里装的都是菜。不时有外卖、送菜小哥在门口停下,等待居民出门来领取。

“我们现在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不是社区居民都不能进去。”工作人员表示。当记者问起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三位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只是含糊地说社区有进行消杀、检测体温等措施,具体的措施领导才知道,但当记者询问管理处电话、负责人电话时,一男一女两位工作人员均以在此工作时间不久、不了解情况为由而拒绝回答。

东南门岗亭张贴着登记信息的通知

据记者现场观察,该处岗亭贴有一张通知及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的海报。通知上印有二维码,用于近期前往或途径湖北的返深住户登记信息。海报却被“拒绝酒驾”公益海报遮挡住,只能隐约看到“病毒”“2019-nCov”等字样。小区外围没有发现提示确诊病例的相关提示。

“我是今天下午从深圳卫视看到的消息,说我们这里有一个确诊病例。”一位正打算进入小区的居民表示,自己也是一名医生,得知社区有一例确诊病例后家里没有感觉到恐慌。说到防护措施,该居民说:“出门戴口罩,家里经常通通风就可以啦!”

据悉,卡罗社区共有三个出入口,目前仅保留东南门和西北门作为行人和车辆的出入口,原本供行人出入的东北门已进行封门管理,门旁张贴有封门管理、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记者联系海富社区工作站,一刘姓值班人员表示,此次确诊的病例为来自武汉的女性,1月22日来在深工作的儿子家过年,后被确诊为感染病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