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网格中心向百万西乡市民发出倡议


抗击疫情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黄志伟 罗明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宝安区西乡网格中心多手段多形式加强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宣传,通过报纸、新媒体、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传,组织网格员、楼栋长逐栋逐户上门派发宣传资料,在城中村,花园小区出入口设置宣传摊位,利用各中队,楼栋长服务U站,出租屋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增强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和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西乡网格中心特意向百万西乡市民发出倡议。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降低人员无序流动导致疫情扩散的风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并郑重倡议:

第一,辖区酒店、旅馆及出租屋经营者要全面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对无发烧症状、体温正常的疫情发生地居民,依法登记后立即办理入住并安排在非中央空调房间,并告知接收社区工作站管理,早晚测量体温,14天内进行居家观察,避免外出。

对以停业、维修等借口阻挠疫情发生地居民正常入住,导致相关人员在社会上无序流动增加疫情扩大风险的,经核实后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第二,入住酒店、旅馆及出租屋的疫情发生地居民及造访过疫情发生地的人员,要如实反映离开疫情发生地时间、有无接触发热患者和疑似病例等情况,未如实反映导致产生或可能产生疫情扩大情况的,将追究有关法律责任。如发现体温异常,必须第一时间到宝安中心医院或上级指定的防疫医院检查,未确诊前进行居家观察,不要外出。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必须配合执行医学观察,不配合者公安部门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第三,酒店、旅馆经营者、出租屋业主及群众发现有关人员有发热等疑似症状的,立即上报社区、辖区派出所或辖区网格管理部门,并积极协助处置。

第四,目前西乡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控救治工作,及时通报公开疫情防控情况,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主动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对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可以通过拨打110或西乡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电话(0755-23072381)反映。疫情发生地居民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申报信息及有关防疫事项。

让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病毒,齐心建设健康家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