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400多名社区党员干部以初心和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麦宇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松岗街道党工委及各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街道领导到各自挂点社区进行督战,各社区党员干部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党员干部作先锋,组成基层防疫防控队伍。目前,松岗街道组成街道领导到挂点社区督战、社区“两委”委员带头、社区党员为骨干,发动社区专职工作者、整治队员组成有序、成链条的基层防疫防控队伍。1月25日以来,街道13个社区117名“两委”委员基本全员到岗,陆续有近400名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参与防控工作。为做好防疫专业宣传工作,碧头、江边等社区党委联合社康中心为工作人员及居民做好防疫健康知识线上培训,东方、松涛等社区积极联合宝利豪庭小区党支部、各物业管理公司积极做好实名登记、体温检测、重点人员摸排等工作。松岗、楼岗等社区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松岗汽车站、商超开展测量体温、协助维持秩序、上货排面等工作。

发挥集体智慧,微信二维码成为防疫神器。在按照部署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各社区党委及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互通有无,创设高效手段并互相借鉴推广。首创利用微信小程序制作二维码,印制宣传单张,广泛宣传,让从湖北返深人员可以便捷申报相关信息,确保社区能够及时掌握人员情况并做好跟踪,目前已收集反馈有效信息1000余条。加强对自主隔离家庭的人文关怀,为有需要的自主隔离家庭,采购日常生活及医疗检测用品,累计为43户自主隔离家庭采购生活及医疗物资200余次。同时,各社区食堂按照医院配方为防疫人员提供防感汤,提高自身防疫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旗帜彰显担当。像以往任何时候一样,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依然站在了第一线,用初心和使命铸就着疫情防控最坚固的基层防火墙,活虽累,但只要疫情还在,冲锋号就不会停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