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有个检疫防化班 勇于承担危险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谢浩仁)春节以来,疫情形势严峻,为了做好一线检疫工作,尤其是护送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工作,1月26日,燕罗街道综合应急队临时组建了由街道负责人直接指挥的检疫防化班,专门负责护送需进行隔离的人员前往隔离地。

在组建任务下达后,综合应急队队员报名踊跃。在自愿报名的前提下,挑选了10名政治素质及专业技术过硬的未婚队员担负此任务。考虑到此任务的特殊性,1月27日,联系专业单位借取了防化服并对该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该队伍能正确使用防护服以及规范进行消杀操作。

在工作方面,街道临时选取了一处空置楼房单独作为检疫防化班的营房,同时,也在物资保障及工作待遇上为检疫防化人员倾斜。截至1月28日下午,检疫防化班营房已经基本完成布置完毕,检疫专用车辆到位,人员已搬到营房待命。今后,除了执行任务外,已与外界隔离,各类生活、防护物资将由街道进行保障。

目前,基本形成了一支应急检疫防化队伍,队员在技术和心理上已经做好准备,斗志昂扬,坚决听从街道的命令指示,随时参与到街道疫情防控应急任务中。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