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试开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喜气洋洋过大年,欢声笑语汇一堂,春节前夕,宝安又传来好消息!1月22日,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试开园仪式在滨海文化公园(一期)庆典广场举行,备受瞩目和期待的滨海公园(一期)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正式面向公众试开园,广大深圳市民在春节期间又多了一个游玩打卡的好去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站在崭新的公园广场极目远眺,宝安滨海休闲生活带已新颜展露。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宣传片,回顾了过去800多个日夜的建设历程,并详细了解项目定位及规划理念。

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位于世界四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是深圳城市新中心的黄金点。它以宝安中心区为核心,坐拥空、轨、路、海,四维立体交通,连接着周边多项市政配套。项目占地38万㎡,涵盖27万㎡多元复合型海滨文化公园、湾区浪漫地标“湾区之光”摩天轮、深圳的海上歌剧院“湾区之声”演艺中心、东岸西岸湾区亲海体验式商业街区、JW万豪光之翼酒店、海府一号写字楼等。公园景观设计荣获美国景观界“奥斯卡”ASLA景观规划设计类奖项,并连续四年列入“深圳市重大项目”。未来将打造成集滨海休闲、文化旅游、艺术体验、生态办公于一体的“国际化滨海城市新坐标,世界级滨海湾区旅游地”。

据悉,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是宝安区携手前海,共同打造深圳国际化先进城市新中心的地标性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充分展示了宝安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创建高质量发展高地、民生幸福标杆的的努力追求,也体现了华侨城集团作为大央企的技术水平和工作效率。整个公园初定于7月1日全面开放,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随后市、区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试开园的核心区域——庆典广场,园区内旱地喷泉、悬挑平台、贝壳水景、异型艺术构筑物、大草坪、园区周边绿化等主要景观与配套设施已完工。

据了解,整个滨海文化公园分为东部、中部、西部三个主题片区,本次试开园区域为公园中部文化主题片区,约8万㎡,由“湾区之声”演艺中心、庆典广场、主题水秀、观月台、嬉水亭、游客服务中心、公园主入口广场等组成。未来,庆典广场将与一旁的“湾区之声”演艺中心相互配合,在欣赏唯美灯光秀与水秀的同时,也可以举办音乐节和艺术展等活动,将成为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的常驻地。


还未开放的东部艺术主题片区,约18万㎡,由128m高“湾区之光”摩天轮、东岸商业街区、JW万豪“光之翼”酒店、听水台(下沉广场)、叠水墻、海上飞虹(飞桥)等组成,以多变的地形及多样艺术雕塑,带给市民丰富的景观艺术体验。西部运动主题片区,约12万㎡,由奥运标准的海滨滑板营、港湾沙滩、童乐园、魔法森林、亲海台及西岸商业街区等组成,为市民休闲运动提供多样空间。

试开园时间持续至2月8日元宵节,2020年下半年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项目中27万㎡的公园、“湾区之光”摩天轮、亲海体验式商业街区等其他业态将陆续开放,为深圳人民带来全球水准的滨海生活,为深圳这座城市带来更多创想与欢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