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感谢信

2016年10月,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宝安区开始承担对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扶贫协作工作。3年来,宝安区用心用情坚持“大化所需、宝安所能”的工作原则,开展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和帮扶项目,为大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了重大贡献。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给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发来了一封感谢信。


感谢信

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鼠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化县委、县政府及48万各族人民向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全体同志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

2019年,宝安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扶贫协作大化县工作。宝安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等主要领导先后到大化县推动落实宝安·大化扶贫协作工作,坚持“大化所需、宝安所能”的扶贫协作工作原则,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短板弱项,在组织领导、资金支持、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社会帮扶、携手奔小康方面全面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年内共援助大化县财政资金7770万元,捐款捐物2159.81万元(宝安捐款捐物1592.61万元),为大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了重大贡献。

截至2019年底,全县实现4.1万人脱贫、30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4.27%,其中宝安区结对帮扶的10个乡镇、57个贫困村实现8553户41436人脱贫摘帽。宝安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和帮扶项目,给予了大化县巨大的支持和帮助,大化县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铭感不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将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粵桂扶贫协作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压紧压实攻坚责任,强化政策举措,聚焦工作重点,着力巩固扩大脱贫成果。我们坚信,有宝安区竭尽所能的携手帮扶,有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分秒必争的努力拼搏,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为两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打造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典范!

最后,衷心祝愿宝安区委、区政府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祝宝安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中共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大化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0年1月9日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整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