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乱张贴 执法队重罚不手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严雅茵 罗捷)临近春节,商家纷纷开展促销活动,在店铺门前乱张贴促销广告,严重影响了街区市容市貌。为此,石岩街道于1月18开始在辖区开展节前乱张贴专项整治行动,对乱张贴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巡查售卖服饰、干货、糖果等店铺集中的区域,仔细巡查店铺门前、墙体、宣传栏等区域是否有违规张贴广告。在宝石南路有一家位于路边显眼位置的店铺,店铺前印有“开心果、核桃、花生”等字样的红底广告迅速映入执法队员眼帘。该广告颜色暗淡,破旧不堪,与周围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显得格格不入。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商家整改,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予以当事人罚款200元。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对乱张贴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24宗,罚款共计4800元。

接下来,该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加大对乱张贴行为的巡查与监管力度,营造洁净、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