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聚焦新使命,落实新部署,作出新贡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谢莹)1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宝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宝安区委区政府会堂闭幕。会议强调,全区政协各级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区六届五次党代会、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和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推动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为宝安争当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宝安区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24时,共收到提案257件。经过两次集中审查,立案223件,并案4件,不予立案30件,立案率86.8%。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01件,集体提案22件。30件不予立案提案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内容空泛,缺乏可操作的具体建议;超出本区事权范围;所提建议已经落实,信息滞后等。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提案41件,占18.4%;政治建设提案13件,占5.8%;文化建设提案21件,占9.4%;社会建设提案89件,占39.9%;生态文明建设提案59件,占26.5%。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宝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会上,区委书记姚任肯定了区政协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过去这一年,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全区重点工作和重大工程,当河长、网格长、指挥长,干在一线、干在火线;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街道社区、认真开展调研,提出了很多有思想、有见地的金点子,为宝安发展贡献了智慧才干。

讲话中,姚任也向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同心用力答好时代答卷。围绕“三项重大使命”出谋划策、献计出力,2020年要聚焦区六届五次党代会部署的7大方面重点任务,和政府报告部署的10项工作,开展好专题调研、民主协商、监督评议等工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贡献力量。二要夯实“一线”意识、“一线”工作法。加强整合、强化合力,齐心协力抓落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上接天气、下接地气,发挥好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作用,落实好“五员”进社区制度,积极深入基层去,到企业中去、到百姓中去、到问题集中的地方去,了解情况,掌握民情、掌握第一手资料。三要做好“深调研”强化智库功能、智慧价值。做到调查研究有深度、建言资政更精准、更有价值,要提高调研的精准性,把调研做深做透。选题要紧扣党政所思、群众所盼、社会所需、政协所能,还要强化时间意识、机遇意识,通过调查研究把问题想清楚弄明白、把思路理清楚,尽快形成方案,以“直通车”等形式交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四要常怀一颗“宝安心”“百姓心”。以宝安改革发展稳定为己任,要把宝安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当成职责范围内的事,要强化百姓视角和民生情怀,聚焦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以百姓心为心,忧民之忧、乐民之乐。

姚任强调,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全区上下一道,聚焦新使命,落实新部署,作出新贡献!

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在会上指出,此次大会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结合区情实际,围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生动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彰显出政协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邓桂洪表示,政协委员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强调,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大背景下,政协委员应该有更强的责任担当;要有机遇意识,以宝安改革发展为己任,求真务实履行好委员职责;要有精品追求,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把质量导向鲜明树立起来,不断提升“双向发力”质量;要有问题导向,围绕宝安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和民生需求,运用政协履职形式持续发力,共建共治我们美好的家园;要有为民情怀,心怀一颗忠诚的“宝安心”,以履职尽责的新成效回应各界信任和期待,画出最大同心圆。

光荣使命已经赋予,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冲锋的号角也已吹响!最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此次大会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