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为宝安发展建言献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汪烜)1月16日下午,围绕宝安区政府工作报告,宝安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航城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展开了激烈讨论。教育、医疗、交通、水污染治理等是代表们热切关注的问题,大家围绕热点纷纷建言献策。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宝安未来可期

人大代表、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落实的报告,是一个务实的报告,字里行间充满了真实、落实、踏实,是一份用数字、用行动说话的报告。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人大代表赵勇刚说,深圳是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宝安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关键位置,发展前景无限,近年来,宝安区加快产业升级步伐,给予了中小企业发展较大的帮助,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人大代表杨拯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高度概括了2019年取得的丰硕成果,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总结,体现了区政府是一个高效务实的政府,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改善民生短板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建成公办中小学6所、开工4所,推进4所高中建设,南科大附中9月开学,新增学位9420个。通过“转型、回收、新建”三种途径建设公办幼儿园,确保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比例达到50%。这两项教育方面重要举措获得了代表们的一致称赞,但在提升数量的同时如何紧抓质量,也引起了大家的思考。

人大代表郭瑞琼说,公办幼儿园比例增加到50%,体现了宝安区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但在推动公办幼儿园数量增加的同时,更要保证质量的稳步提升。她建议,需要大力推动师资力量培养工作,培养一批优秀的幼儿园园长,全面提升幼师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规范民办幼儿园转公办的实施办法,始终把质量提升摆在第一位。

人大代表廖露玲就在校午餐午休发表看法,她说,目前各个学校午餐午休虽然已经全面铺开,但是受制于客观条件,总体质量不高。“很多学校学生午餐是由学校叫外卖,午休只能趴在课桌上休息。”廖露玲建议,现有的学校要在硬件设施上不断加强,对于新建的学校来说,作规划时,就应该把午餐午休的配套设施统一安排规划。

人大代表彭建兵对于航城街道鹤洲社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颇为关注,他说,航城街道鹤洲、黄麻布片区居住有20多万人口,但是只有黄麻布学校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远远无法满足需求,他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积极关注,推动学校建设落地。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