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宝安第一课”聚焦垃圾分类培训

福永街道2020年“宝安第一课”培训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周雷 文/图)“纸巾,干垃圾,不管它多湿,它都是干垃圾。西瓜皮,湿垃圾,不管它多干,它都是湿垃圾。”1月16日晚上,一段逗趣的网络视频引发笑声的同时,也引起了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关注和重视。当晚,福永街道“宝安第一课”的“第一课”聚焦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知识微课堂培训,以生动的视频结合文字、图片向广大市民群众传递垃圾分类观念,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福永落地做细。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各社区工作站、小区物管、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当天晚上的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是福永街道2020年“宝安第一课”的“第一课”,街道于当天下午召开了2020年“宝安第一课”动员部署会,明确福永街道2020年“宝安第一课”将重点聚焦垃圾分类、居家安全、安全生产、交通文明等方面开展培训,尤其将重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助力福永创建宝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

街道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2019年福永“宝安第一课”完成率137.81%,今年,福永全员要再接再厉,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切实用好“宝安第一课”这个平台,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凤凰、怀德和聚福等社区已同步开展“宝安第一课”培训4场,培训398人次,以实际行动吹响了福永街道2020年“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新号角。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