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博士联谊会年终述职恳谈会看点多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强 崔浩 梁琪琪)为了进一步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1月17日上午,宝安区博士联谊会(以下称“博联”)第三届理事会向宝安区委组织部、宝安区人才工作局进行述职。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各位博士致以新春问候与诚挚祝福,对博联去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寄语其在新的一年的保持优势、弥补不足。

博联会长马鑫代表博士联谊会作汇报,总结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各项成绩,交流2020年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主要举措,他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博联积极践行服务人才的平台作用,发挥党和政府服务人才的桥纽带梁作用和服务社会的载体作用,开展多样化活动,凝聚人才力量,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

这些年,博联通过常态化的人才节日慰问、免费体检、会员企业交流、博士讲坛等多种形式活动,关爱人才,爱护人才,成为名副其实的“博士之家”。据悉,博联会员人数从2010成立之初的60人,规模逐年扩大,2019年新增34名会员,目前共241名博士。

会上,与会博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和发展体会,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围绕如何加强交流沟通、举办联谊活动、引进和培养高精尖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博联副会长黄链莎表示,前博联拥有较多的卫生健康领域的人才,应当充分利用医疗资源,建立宝安医学人才库,坚持每两月1次,每次选择1个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加强与社区工作站的联动,切实提高义诊和健康宣教效果。

博联理事罗昌杰在发言中提到,博联将加大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充分发挥博士人才的作用,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加强有关科学知识的宣教,利用AI、VR等多种鲜活形式,与受众形成良性互动,将专业知识科普到大众。

博联理事朱东山认为博联应联合“宝安人才”微信公众号,开设博士访谈栏目,发挥博士所长,凝聚人才力量,展现人才风采,提升博联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大力吸纳优秀博士入会,不断强化博联队伍建设。

博联监事刘庆成表示博联将立足实际,成立不同兴趣小组、活动团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增进会员交流,促进博士间企业合作。博联秘书长赵文强指出要打造属于博联的标识,设计会徽、会服,进一步提升博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博联秘书舒林燕提出要积极推进服务管理精细化,提升工作效能,及时更新会员信息,为会员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沙亮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宝安将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为博联提供工作场地、活动场所,增加活动经费筹集来源。他同时强调,区委区政府将尽力做好博士服务的工作,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优化对高端人才的培养环境,在新的一年继往开来,砥砺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