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灯笼挂起来 红红火火过大年

5万盏灯笼妆点宝安年味

宝安大道与西乡大道交会处,四角安全岛上的树挂满了红灯笼。

簕杜鹃谷前挂满灯笼,相映成趣。

107国道两旁的灯笼高挂。

宝民一路和湖滨东路拐角处新春装饰布置完毕。

宝安中心海秀路旁的红灯笼吸引市民驻足。

目之所及,成排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洋溢着喜迎新年的喜庆氛围。这几天,细心的市民朋友已经发现,宝安城区部分主干道路两旁的路灯杆上都悬挂了喜庆的大红灯笼,年味儿十足,一幅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景象。

挂大红灯笼是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每逢春节至元宵节前后,人们都会挂起象征团圆的红灯笼。截至1月17日,107国道(宝安段)、机场南路、宝安中心区和宝安大道总计8807个大灯笼、11000个小灯笼已经全部悬挂完毕,各街道的灯笼悬挂工作也陆续完成。据悉,包含上述重点区域,2020年春节节日全区共悬挂灯笼50094个,其中大灯笼21410个,小灯笼28684个。同时为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全区居民的爱国心和民族自豪感,机场南路还将挂设220面国旗。

红色在中国人的传统中一直代表吉祥喜庆,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象征一年的日子都红红火火,更寄寓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有市民告诉记者,忙一整年看到街道旁挂上灯笼非常喜庆,让人感觉真的要过春节了。

宝安日报记者 刘安邦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