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深圳发布厅送春联表祝福 这份“礼物”温暖旅客回家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喜气洋洋迎新春,泼墨挥毫送祝福!在庚子鼠年到来之际,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们在深圳机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1月20日上午,在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由深圳发布厅携手深圳机场、宝安区文联、宝安区书法家协会举办的“新春大吉 祝福到家”书法名家现场送春联活动,在深圳机场T3航站楼大厅举行。8名来自宝安区书法家协会的名家现场挥毫,写下五百副春联,向南来北往的旅客们送去暖暖的节日祝福。

书法家挥毫泼墨写春联

拿到春联的旅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团圆,是春节永恒的主题,机场内一个个拉着行李箱步履匆匆的身影,都归心似箭,而当看到书法家们挥笔写就一对联时,旅客们都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工作人员热情地邀请他们挑选对联,将深圳的祝福带向各地。不久前来深圳工作的王女士领了一副对联等待墨迹晾干,同许许多多的年轻人一样,她一年到头常外出鲜少回家,这对联承载了她希望家人四季平安的愿望。来自湖南的眭小妹妹趁着寒假与外公外婆赶来同深圳的父母团聚,拿着两个硕大的“福”字,一家人的脸上乐开了花。准备回重庆的叶女士领着一对5岁的双胞胎女儿前来参加活动,她表示这是第一次拿到书法家现场手写的春联,感觉特别有意义。

旅客朋友向深圳发布厅送上节日的祝福

来来往往的旅客们,不仅有飞向祖国各地的,还有去往海外的。居住在深圳的叶先生今天要与家人一同前往马来西亚探望亲戚,他挑选了一“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的春联,“我们亲戚一直久居国外,他们回不来,我们就去看望他们,这春联作为礼物特别好!”收到对联的叶先生十分高兴,他表示对联虽小,却能够让海外同胞感受到祖国的文化和祝福。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侨延辉先生收到春联后十分开心,在现场向全球华人送上了自己的新年祝福。就这样,一滚烫火红的春联漂洋过海,给海外华侨带去最浓厚的年味和祝福。

别出心裁的“鼠福”

尽管归家心切,但热闹的送春联互动还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客排队领取,现场书法家们的别出心裁创作的“鼠福”更是受到大家的追捧欢迎。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就为旅客们送出了五百余春联,让偌大的航站楼里充满了芬芳的墨香与浓浓的年味儿。

宝安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万迪龙表示,这是协会第二次参与深圳发布组织的春节送春联活动,写春联是中国传统习俗,深受中外旅客欢迎,也是春节前夕最接地气的活动之一,举办这次活动不仅能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们送去祝福,也能够很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增添节日的气氛。

旅客排队领取礼物

现场除了书法名家义写春联,深圳发布厅还精心为旅客们准备了喜庆的礼袋、年画以及精美的小书灯,让这份来自深圳的特别“礼物”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