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市民的一封信:除旧迎新大扫除 我们一起动起来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

腊月二十三到年三十,是我们俗称的“迎春日”,也叫“扫尘日”,春节前扫尘搞卫生,迎接新年到来,是我们的传统习俗。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宝安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营造整洁的环境和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3月宝安区将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包括春节前开展一次以整治环境卫生和清除病媒孳生地为主的爱国卫生大扫除行动。

敬请市民朋友共同行动起来,搞好环境卫生:一是清除杂物,日产日清垃圾;二是翻盆倒罐,清积水灭蚊虫;三是清理绿化带垃圾,及时疏通下水道;四是密闭存放食物,封好排水口、通风口孔洞缝隙,做好防范老鼠、蚊子、苍蝇和蟑螂的措施。

新春扫尘有“除陈布新”的涵义,其用意是要把一切不洁之物及阴晦之气扫出门。这一习俗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对美好生活的祈求。让我们一起动起来,辞旧迎新大扫除、干净健康迎新春。

宝安区卫生健康局祝福广大市民:万象更新、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宝安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宝安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