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与区工商联、街道商会座谈研讨企业发展路径

给企业“家的温暖”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宋璐/图)1月17日下午,区长郭子平与区工商联(总商会)、各街道商会座谈,听取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谋未来发展。郭子平强调,要加强与工商联、商会的沟通交流,高度关注全区企业发展,先行探索服务企业新路径,及时解决难题,让企业在宝安有个“温暖的家”。副区长娄岩峰出席座谈会。

据悉,工商联和商会在过去一年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开展精准服务,抓实组织建设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家参与慈善扶贫公益活动。工商联和商会团结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力促进了宝安区民营经济发展。去年,工商联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新安商会获评省级“四好”商会,西乡、航城、沙井商会获评市级“五好”基层组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聚焦建立良好产业业态、精准配套产业空间、建设基层商会、管理运营工业园区等工作畅所欲言,为宝安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郭子平一一记录、逐个回应,对工商联和商会为宝安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企业家是宝安最重要的人才,是这个时代最弥足珍贵的财富。”郭子平指出,在刚刚闭幕的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企业家”被写入宝安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她表示,宝安将更积极地倾听企业家声音、关注企业家队伍成长,让企业家们在宝安这片热土收获精彩、成就梦想。

郭子平表示,工商联和商会要向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和法律法规宣讲,保护企业远离法律法规“高压线”,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关注企业发展难题,与行业协会联合起来,发挥各自长处,引导企业发展壮大,帮助企业发声,让企业在宝安有“家”的感觉。接下来,宝安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商会的沟通交流,更近距离倾听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发展铺好路,与广大企业一同推动宝安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