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松岗、东莞长安毗邻党建新春跑 共享美丽茅洲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温海峻 通讯员 洪妙玲  )1月19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应邀参加东莞市长安镇举办的的“你好,茅洲河!喜迎2020新春沿河跑”活动。随着一声激动人心的发令声,来自长安与松岗的4000余名居民迈开矫健的步伐,冲出起跑线,驰骋在茅洲河畔的“青山绿水”之间。此次新春跑,以锦厦社区一龙路为起点,沿茅洲河畔的碧道进行长跑至茅洲河五号亲水平台,全长5.2公里。在长跑中,茅洲河沿岸的风光尽收眼底,跑友们一路奔跑,一路感受河边变化的惊喜。碧一江春水,道两岸风华,他们纷纷说起:河的另一边就是深圳了。

松岗基于与长安水相连,地相依,业相近,人相亲的共识和认同,在23年前松岗镇与长安镇缔结友好镇的基础上,以党组织为纽带,以党建为引领,突破区域和行政壁垒,共同探索“毗邻党建”发展模式,通过党组织共建引领带动其他组织联动联建,推动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从单边发展向融合发展转变,推动松岗、长安两地在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上合作共赢,并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

在治水方面,双方通过截污管网建设及整治工程同步实施等措施,确保两岸整治步伐统一,避免污染反弹,并建立双边街道社区联合巡河机制。在文体方面,开展积极交流体验活动。交通方面,双方将打通交通堵点、断头路,协力整治维护交通秩序,完善跨区域城际公交线路建设规划等,努力让双方发展成果更快、更好、更优地普惠于民。

此次新春跑活动不仅带动全民健身,给居民带来了身心愉悦的同时,也展现了茅洲河的治理成果,让居民感受到水环境的改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