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平安稳定祥和

宝安通报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2020年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1月17日下午,宝安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通报2019年度全区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灾害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区委书记姚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最大努力确保政治安全、生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高度关注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加强地质隐患排查,做好森林消防工作,强化人流密集场所和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保持高压态势严打违法建设行为,做足预案,确保安全。要加强地铁、车站、码头的驻守执勤,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疏导道路拥堵,全力守护春运安全。要重拳惩治拖欠工资现象,让工人们拿到酬劳、安心回家过年。

会议强调,要以最高标准确保民生保障、城市运行和文明秩序,保障蔬果肉类供应和食品安全,强化水电气和通讯网络保障,对标“创文”要求维护好公共场所文明秩序,展示宝安“祥和、有序、文明”的良好形象,让老百姓欢度祥和、安全的春节假期。要以最高要求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严格落实“四个一”机制和“双值班”制度,坚决执行重大活动报备制度,每天点名,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通讯顺畅。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三责三命三心三干”精神,主动做好假期值班值守,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序休假、不误工作,以最严要求确保廉洁过节,形成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共同度过一个廉洁、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所有的心中有数,都是私底下做了大量准备;所有的气定神闲,都是平常下了苦功夫。全体干部都不能把心中有数、气定神闲寄托在侥幸上,要坚持“苦干实干巧干”赢来踏实放心。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履行好“主责、首责、全责”,按照“想得到、看得到、做得到”和“实时泛在、有效管理”要求,安排好节假日各项工作,确保本辖区安全平稳有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