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的手点燃湾区之光

临近春节,滨海文化公园建设工地上仍有不少忙碌的身影。

“湾区之光”总体工程已经完成70%左右。

一位建设者用对讲机指挥高空作业。

来自河南鹤壁的开铲车王师傅坚守工地。

来自湖南永州的黄师傅和工友正在安装防护栏。

各个岗位上都能看到坚守的建设者。

春节近了,当来深圳打工的建设者背起行囊踏上回乡旅程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仍在项目一线忙碌。在滨海文化公园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这里有一些工人还没有回家,仍在热火朝天地埋头苦干,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开铲车的王师傅是中国电建的一名普通工人,河南鹤壁人。王师傅告诉记者,不少工友都放假回家了,自己和另外几个工友打算坐工头的车自驾回去,所以多干几天再走。当记者夸赞他不辞辛苦仍坚守一线时,王师傅腼腆地笑着说:“那边还有好多人呢!”在略显“冷清”的建筑工地上,一点点的电钻声音都显得格外嘈杂,来自湖南永州的黄师傅和两个工友在做工地的安全防护栏,他们跟王师傅一样,也打算开车回家。

截至目前,滨海文化公园顺利推进,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70%。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未来,俯瞰粤港澳大湾区,将会看到超级摩天轮的“湾区之光”,而在这束光芒之下,是无数建筑工人挺拔的背影和奋斗的缩影。

傍晚时分,在深圳西部的海岸线上,被命名为“湾区之光”的128米高摩天轮雏形逐渐显现。据悉,“湾区之光”摩天轮共设置了28个轿厢。每个轿厢内净面积16.8平方米,一次可搭载25名乘客,超越国内目前运营中的摩天轮。据现场工友介绍,在外形上,“湾区之光”似乎只完成了“半圆”,但实际总体工程已经完成70%左右。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文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