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文明敬香” 共建生态寺观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呼吁市民“文明敬香”

凤岩古庙坐落于素有"凤山福水福盈地"美誉的凤凰山景区,历史悠久,奇景环绕,引得游人如织,香烟缭绕。但是,香客如流、香火鼎盛也为景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成了较大压力,景区活动产生的污水及废气亟需处理。为改善凤凰山生态环境,凤岩古庙管理委员会采取了3项措施:

 一、对两个化宝炉进行升级改造,包括基坑支护工程、主体结构工程以及设备安装工程,减少其排出的烟尘对凤凰山生态环境的影响;

 二、通过正规途径采购环保香,并以短视频、宣传折页、温馨提示等方式加大对“环保香”、“文明敬香”以及“三支香”的宣传推广,落实“文明敬香”,务求降低非环保香燃烧产生的“甲醛、苯”等物质对大气的污染;

 三、针对山上污水排放的问题,启动污水处理站建设工作,提高污水处理的能力。

 春节将至,凤岩古庙也将迎来香客出游上香的高峰期,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呼吁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大力配合,在前去焚香祈福、许愿还愿时,避免燃敬“高香”、“大香”、非环保香的现象,支持实施“文明敬香”,共同创建文明美丽和谐的生态寺观。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